English

我国提前进入秋季草原防火期

2000-09-16 来源: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15日电根据今年持续干旱的气候条件,我国已于日前提前进入秋季草原防火期。农业部要求各地草原防火主管部门抓紧、抓好秋季草原防火工作,确保不发生大的草原火灾。

据介绍,今年以来,我国北方地区持续干旱、高温,牧区草原植被陆续干枯,火险等级提高。8月6日,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草原火烧入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境内,引起特大草原火灾,损失惨重。国务院对这起火灾极为重视,指示农业部加强防火工作。

农业部要求,对预测可能发生重大、特大草原火灾的地区,要立即开展草原防火工作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;要保证中央下拨和地方配套的草原防火资金足额及时到位,做好扑火的物资准备;对临国火灾可能波及境内的危险地段,要确保国境防火隔离带的质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